支持偏鄉醫療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成功獅子會)捐贈臺東醫院成功分院3台輪椅及20把愛心傘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近期歷經新冠肺炎的洗禮,突顯了提升偏鄉醫療軟硬體設備的重要性。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臺東縣成功獅子會)於10月24日由會長吳君達代表,致贈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成功分院輪椅3台及20把愛心傘,並參觀了成功分院甫購置的全新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希望透過本次的善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臺東縣成功獅子會)為符合獅友八大信條、善盡社會責任、關懷偏鄕醫療,並激發行善力量,10月24日由會長吳君達率領前會長兼駐區副辦事處主任嚴國興、常務監事陳榮花、第一副會長劉明福、第三副會長林國明及獅友等一行人,來到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成功分院,捐贈輪椅3台及20把愛心傘,讓善念得以留存與傳承。


捐贈儀式於10月24日假臺東醫院成功分院舉行,由臺東醫院陳以仁秘書代表接受;隨後一行人參觀了成功分院於今年10月中旬全新購置的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預計11月起啟用,對成功鎮的鄉親而言,是一大福音。
臺東縣幅員遼闊、尤其東海岸偏鄉距離遙遠,醫療資源極度不均,醫療院所大都集中在臺東市區,導致偏鄉病患因為就醫的不便,造成就醫的意願缺乏,尤其是近期歷經新冠肺炎的洗禮,更突顯了提升偏鄉醫療軟硬體設備的重要性,透過輪椅的捐贈,以及成功分院全新購置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可有效提昇偏鄉醫療服務的便利性。


部東醫院秘書陳以仁表示,這3部輪椅材質堅固耐用又舒適,具備多功能性,部東一定會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並感謝臺東縣成功獅子會的善心,同時呼籲成功鎮有需求的鄉親可以多加利用全新購置的電腦斷層掃描儀。未來成功分院的醫療設備器材會越來越齊全,並且在衛生福利部的支持下,臺東醫院積極發展並透過遠距視訊醫療服務,讓各偏鄉地區診療服務零距離;透過視訊系統由最專業的專科醫師診療,加強新時代的多元化服務,來提升及強化臺東地區的醫療資源與服務品質,也希望鄉親民眾能夠多加支持與鼓勵。
衛福部臺東醫院將持續秉持公醫使命,服務台東鄉親及弱勢民眾,成為台東醫療的守護者,是責無旁貸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