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環保局提供5位民眾『綠』海藍天淨海體驗 以清理者身分 看見不一樣的海底樣貌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綠島海岸線的風光,在印象中總是令人讚嘆,不過,在海底卻藏著許多無法輕易被發現的廢棄物,為喚醒更多民眾愛護海洋的心,臺東縣環境保護局首次結合綠島潛水業者,於日前辦理『綠』海藍天淨海體驗,免費提供5位民眾參加,以清理者的角色去動手清理海洋廢棄物,並分享自身淨海體驗心得,共計清理出11.3公斤海洋廢棄物。

縣長饒慶鈴表示,綠島鄉擁有世界僅有三處的海底溫泉,島上四周佈滿美麗的珊瑚,自然的海底景觀是潛水者的天堂,但近年來海洋廢棄物的問題日益嚴重,也影響綠島當地的海洋生態,希望透過此次民眾參與淨海體驗活動,從生活中實行減廢行動,從源頭減少廢棄物讓海洋環境能夠更美好。

參與活動的葉小姐說,在潛水時,常看到寶特瓶,易開罐及啤酒瓶等容易沉入海底,而吊掛繩、漁網被棄置情形也常看見,猜想應是民眾、釣客及漁船等丟棄造成的,希望大家多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丟棄廢棄物破壞海洋,共同愛護我們的環境。

環保局指出,打擊海洋廢棄物不僅僅是靠清理,更有效的是必須從源頭減塑做起,透過活動體驗民眾的分享,讓更多人能夠重視海洋廢棄物對環境影響的威脅,希望海洋保育行動能從自身做起以及影響周遭的親朋好友,健康的海洋與人類的未來息息相關,守護海洋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