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增值 設計臺東共好 EXTRA TO XTRA IN TAITUNG 「2021臺東設計師週 設計師交流之夜」23日美術館外廣場展成果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2021臺東設計師週-設計師交流之夜將於23日(星期六)下午4點至8點,假臺東美術館戶外舞台展示年度共創計畫成果,邀請知名花藝設計團隊CNFlower創辦人暨總監凌宗湧擔任策展人,及跨界藝術創作者孟耿如、音樂人舒米恩擔任代言人分享跨界設計經驗。當天活動結合草地市集與在地樂團演出,以慶典型式熱鬧呈現,活動開放自由入場,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設計師週透過邀請海內外不同設計領域之業界設計師及藝術家,與臺東在地工藝師共同交流創作,今年邁入第二年了,設計師交流之夜,也是共創成果的發表會,在這樣互動共創交流下,作品激盪出臺東無窮的創意能量,我和大家一樣都出乎意料,相信也打破大家對臺東工藝設計的既定印象,不只讓臺東工藝底蘊加乘,更讓臺東的設計能量與國際連接!期望參加共創計畫的各文創單位,都能將此次經驗化為養分,作為未來的創作能量!

文化處指出,今年的共創計畫由6組海內外設計師、藝術家搭配臺東在地12組文創單位進行,分為工藝產業、空間裝置、舊物新裝3大主題,工藝產業邀請到設計師林雅儀Zoie與Daniel Wong;林雅儀Zoie與都蘭部落Ina所組成的蘭調織女,以及偏好使用天然材質,多元創作手法的Kapaz服裝創作工作室合作。Daniel Wong與以生活品為方向不上釉彩的池上陶,以及遠離塑料使用回收玻璃造燈的後生織物共創交流。

空間裝置邀請到設計師兩個八月與周育潤;兩個八月與編織臺東生活的小織部及海岸線第一家書店都蘭小洋房合作,將臺東生活轉換為生活可見的設計單品。周育潤與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及以毛球、毛線與檳榔葉為創作符號的米麻岸工作室一起創造出臺東生活精隨。

另外,舊物新裝邀請到年輕創作家徐至宏與周依CHOU YI;徐至宏與以排灣族文化情感出發的阿布金工,和發揮排灣族狩獵文化的拉日革安手作工坊,一同跨越框架,勇於挑戰不同技法及素材。周依與編織在地阿美族故事的臺東老宿舍及專門打造與眾不同,且富有特殊意義陶藝品的心燈窯坊,即將以插畫形塑出全新、搶眼的共創作品,敬請拭目以待。

相關共創成果也將於11月4日至14日移至臺北好人好室x七二聚場(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18-1號3樓)進行展出。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粉絲專頁。

※相關活動資訊
地點:臺東美術館戶外廣場(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日期:2021/10/23 (六)
時間:
草地市集16:00-20:00
樂團演出 16:00-17:25、19:00-20:00
設計師交流之夜17:3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