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幸福住宅8戶餘屋今再開放抽籤 饒慶鈴: 縣府將持續推動縣民對房地需求政策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府推出總戶數300戶的「幸福住宅」,此次再開放計有8戶餘屋提供縣民自8月30日至9月6日止申購,結果有250位縣民申請非常踴躍,縣府並於今(9)日辦理抽籤作業,有208位申購者參加,報到率超過9成,縣長饒慶鈴表示,為提升幸福住宅整體區域環境、便捷住戶生活,縣府也已將周邊道路重鋪,並規劃康樂站前花園綠地,以期營造更幸福的住宅家園,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推動住宅政策及市地重劃等工作,符合縣民對房地的需求。

抽籤作業於今天上午9點在縣府前廣場辦理,饒慶鈴縣長由建設處長許瑞貴等陪同出席,向現場等候抽籤的鄉親致意,饒慶鈴表示,縣府積極推動東漂,除興建供出租的「安居家園」社會住宅、出售的「幸福住宅」,更積極與內政部合作加速推動在大同路、平等街口近期將動工的「海濱好室」社會住宅,未來也將尋找釋出合適縣有土有地推動興建國宅及社會住宅,不僅能讓臺東縣民安居樂業,也滿足年輕人歸鄉對於住宅的需求。而為了讓居民的生活環境更加完善,縣府也預計整建及新建縣內多座親子公園,包括在康樂站前打造花園綠地及全齡遊憩環境,照顧幸福住宅的居民。

為讓「東漂」熱潮不中斷,縣府將有序的針對居住政策提出短、中、長期的計畫,短期內縣府配合推動「海濱好室」社會住宅等住宅政策及持續辦理租金補貼,中期目標將加速辦理市地重劃、平均地權,如公辦的「豐榮、豐樂南區區段徵收」,也期許民間自辦的新站站前及康樂車站市地重劃區等,能加快腳步跟上東漂風潮,長期願景則是透過目前正在辦理的公設專通,及加速檢討都市計畫,期能釋放更多建地,以提供縣民良好的居住環境。

今天幸運抽中1號籤王的王小姐指出,她是代替弟弟來抽籤的,沒有想到會抽到1號,非常興奮,目前房價有些偏高,對於年輕人要購屋相當辛苦,剛好看到縣府有開放餘屋的公告,且價錢很合理就登記申請了,希望能選到3房型的住宅,方便以後有客人來客招待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