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鄉舉行台灣慢城聯盟年會 以慢城意涵推動宜居城鎮生活

台東電子報/記者 李庭維

臺東縣池上鄉公所7日於日暉國際渡假村舉行「2021 第二屆台灣慢城聯盟年會」,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台灣慢城聯盟、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等中央單位的支持下,除了持續推動慢城、慢食及慢經濟等理念外,也安排深度遊程,讓來自不同地方的慢城聯盟城市來賓充分體驗池上慢城之美。

此次年會更邀請南華大學識教育中心林俊宏主任蒞臨演講,用「以慢城意涵推動宜居城鎮生活」為主題,探討慢城意涵推廣的目標及分享南華大學去年協助籌辦台灣慢城聯盟年會,並持續深耕慢理念的擴散,讓每個鄉鎮找到自己的特色之經驗。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已是國際知名的優美城鎮,透過慢城年會,除了期望能在各方面更精進至善外,也希望與鄰近鄉鎮互相交流學習,讓臺東縱谷區域能夠一起發展強盛。池上居民致力於維持在地之傳統、歷史、環保以及具在地特色之生活方式,再為池上發展出不可取代的經典,期許藉由此次年會的交流,攜手形塑在地深度旅遊。

近年來慢活、慢食、慢遊等新興的生活模式廣受大家的注目,慢城強調地區性的個人生活方式、薪傳地方文化遺產,並鼓勵有更多的空間悠遊散步、有更多的綠地休閒娛樂,這與近來臺灣推動的樂活旅遊及文化生態旅遊不謀而合,慢城認證是一種動力,後續力才是關鍵,透過台灣慢城聯盟年會的舉辦,讓各鄉鎮互相交流、共好,進而邀請民眾一同參與慢城新生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