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康雅筑×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細說編織土地的生命故事 7日蓋亞那工作坊登場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政府邀請藝術家康雅筑進駐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進行駐地創作,繼9月首場工作坊受到民眾歡迎後,10月7日晚間5時30分將接續於海端鄉蓋亞那工作坊舉辦第二場「織藝與記憶-駐地藝術家與在地工藝者的對話」工作坊。這次,康雅筑透過其過往駐地創研的經驗分享,與在地工藝者製作織件與織具的記憶相互交流,希望能擦出火花,一起與地方知識共學共創!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當天活動藝術家除了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也將針對過去駐地旅行接觸當地編織技藝及編織媒材,以及認識地方文化與特色進行經驗分享。此次工作坊除邀請海端鄉在地工藝者外,也同時邀請資深織者及織具製作者,前來分享其織件、織具與生命記憶的故事。

透過駐地創作者與在地工藝者的交流對話,展現在地編織工藝的美學價值,再現織品、織具與生命故事的連結,期望為地方的傳統文物、在地工藝及生活記憶,探尋保存、展示及教育的可能性,並透過藝術的視角來回應地方議題。預期活動交流內容豐富,盼與鄉親一同聆聽藝術家及在地工藝者的創作經歷及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