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府會共推離島建設 縣長饒慶鈴接連兩天陪同黃碧妹議員視察蘭嶼多座碼頭及部落道路工程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台東縣長饒慶鈴重視蘭嶼地方建設,29日下午率相關局處前往蘭嶼,並與當地黃碧妹議員一連兩天一同視察漁人、紅頭、野銀及東清等簡易碼頭、東清部落道路工程等,並由蘭嶼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陪同訪察,聽取部落居民們的需求。當地族人提出因簡易碼頭受歷次颱風大浪侵蝕,導致部份碼頭下方有掏空現象、以及碼頭船隻使用量增加,造成港池及泊地不敷使用等情況,另東清部落有居民因無道路進出,長期由東清國小後門進出,惟疫情期間東清國小重視師生安全,不開放校園,居民改由田埂出入,造成諸多不便,盼縣府能解決道路工程問題。

縣長饒慶鈴表示,交通為實業之母,自上任來都非常重視台東縣建設發展,目前縣府積極拓展陸路建設,包含太平溪一路通、台東-卑南及大豐地區一路通、綠島環島公路及縱谷-海岸線一路通等,海路建設也同樣關切,尤其目前富岡漁港建設已如火如荼展開,預計後年完工,朝向國際觀光港口邁進。一連兩天前往蘭嶼關心多座簡易碼頭,要讓日後蘭嶼的公共建設能更貼切在地居民的使用需求及安全性。

饒慶鈴提及,對於東清部落道路工程問題應與校園安全併同考量,但對於部落居民道路出入的需求也不能忽視,將會協調整合各單位解決方案,給予居民安全回家及便利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