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重申振興旅遊推動目的 呼籲外界請勿過度曲解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成功鎮三民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們昨(22)日參與「台東縣接力挺台東」振興在地經濟活動,至池上鄉時巧遇台東市區林参天議員,林議員在池上拍攝鄉親一日台東小旅行,除拍攝防疫有無做好及伴手禮外,並自稱代表縣長祝大家旅遊順利為由,現場主導鄉親一起喊口號,詢問鄉親明年選舉要選饒慶鈴對不對等用語,引導鄉親回答「對」等用語,企圖營造旅遊綁選舉的感覺。


  縣府感謝林議員關心台東振興旅遊的推動,但是對於林議員以引導方式要求社區參與旅遊長者們一起高喊口號舉動欲將台東振興旅遊的本質誤導,並且營造旅遊綁選舉情形,縣府對於議員以誘導口號方式的行為表示不解,已嚴重曲解縣府辦理疫後振興經濟本意。


  台東縣政府再次重申,受疫情影響今年很多活動僅能以停辦或變更方式執行,所撙節的活動經費因多為向中央爭取而來,「無法改以現金發放」,故轉用縣內微旅行的方式,以台東人挺台東人的方式振興在地經濟運作。並強調,縣政參訪除邀請弱勢團體、社區長者及身心障礙團體等對象外,更將以「防疫有功人員」為主要邀請對象,包含醫護人員、環境清潔及消毒人員及村里鄰長等優先納入,安排縣內共四個區域(台東市、離島、南迴線、海岸線、山線),總共至少20條振興旅遊路線提供選擇,包含在地生活體驗、特色餐廳等,希望藉此創造雙贏,不僅可慰勞防疫有功人員,同時讓在地弱勢縣民也能有機會到台東各角落體驗不同風景,藉此活絡在地經濟。


  縣府表示,所爭取與撙節的資源應該真正使用在台東鄉親身上,才是做「台東疫後經濟振興方案」的目的,未來縣府將持續整合資源力挺產業對抗疫情難關,逐步推動經濟復甦,兼顧防疫及振興,漸進式活絡台東經濟,攜手邁向雙贏,一起撐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