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康雅筑×海端布農族文化館-16日邀您共同編織土地的節奏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政府為豐沛地方文化的能量與活力,邀請藝術家康雅筑進駐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進行駐地創作,並將於陸續於9月、10月舉辦工作坊及座談會,透過藝術家視角將其與地方互動的經驗,藉由創作回應及詮釋在地文化,展現地方美學,首場次訂於16日展開,歡迎報名參加,一起欣賞藝術家與地方共學共創的精彩!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活動以臺東縣境內擁有豐富族群文化但位置相對偏遠的海端布農族文化館為主要據點,並與纖維藝術創作者康雅筑合作展開的駐地創研工作坊,分別於9月16日(四)下午5時30分至8時30分,舉辦第一場「技憶的紋理-生活物件拓印工作坊」,由藝術家帶領進行老物件拓印及分享,以及10月7日(四)下午5時30分至8時30分舉辦第二場「織藝與記憶-駐地藝術家與在地工藝者的對話」,將邀請在地布農族工藝者與藝術家一同分享與談。

文化處顏志光處長指出,藉由駐地創作可瞭解在地文化的回應、對話與詮釋,展現地方美學價值,為地方歷史、傳統文物及文化技藝,探尋展示及教育的可能性,也希望臺東美術館下鄉關懷地方文化,並且透過藝術來回應地方議題。活動精彩可期,期盼與鄉親一同體驗藝術,共創共榮。

活動資訊
I 活動名稱:臺東美術館駐地創研─海端布農族文化館「技憶的紋理-生活物件拓印工作坊」
活動地點:海端鄉公所-布農族文化館
活動日期:110年9月16日
活動時間:下午5時30分至下午8時30分
II活動名稱:臺東美術館駐地創研─海端布農族文化館「織藝與記憶-駐地藝術家與在地工藝者的對話」
活動地點:海端鄉崁頂部落蓋亞那工作坊
活動日期:110年10月7日
活動時間:下午5時30分至下午8時30分

※更多活動詳細資訊,歡迎上臺東地方文化館Facebook,獲得最新消息:
臺東地方文化館 Taitung Local Cultural Museums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