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 食農深耕無疆界臺東場辦理「110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利用數位學習之即時性與便利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於本(110)年9月10日及11日2天,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110年食農教育宣導人員基礎培訓初階班課程」。參訓學員共計47人。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讓食農教育學習打破空間的限制,加速推廣動能之擴散與發酵。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食農教育包含了農育與食育,主要鼓勵民眾透過親身體驗達到接觸農業的目的。此次培訓的宣導人員未來即將肩負食農教育推廣的責任,讓全民了解飲食與農業的關聯,進而落實全民農業教育,也特別感謝這次受邀來場的友場授課講師。最後提醒大家,颱風璨樹來襲,請大家確實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課程首先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張芯瑜助理研究員說明「食農教育政策」,介紹食農教育內涵與推廣架構,以及行動策略與措施。接著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戴介三助理研究員藉由「飲食生活與文化」主題,強調在地飲食文化的特色,並培養合宜的進餐禮儀,落實生活規範的實踐。臺東場詹欽翔助理研究員則以「農業生產與安全」為題,說明源頭生產端的用藥安全管理及瞭解農產品的生產方式,並進一步探索農業產銷相關議題。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張惠真研究員講述「飲食與健康」內容,與學員探討飲食與健康的關聯性。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林勇信副研究員以「農業與環境」為題,認識農業生產與環境及生態資源的相互關係及影響。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張志維技佐以「飲食消費與生活型態」內容,探索影響飲食消費選擇的因素,建立健康安全消費的覺知。 透過課程講師之悉心引領,學員互相期許未來能共同為在地食農教育的推展盡一分心力,深化民眾對食農教育的認同、信賴與支持,促進農業永續發展及創新臺灣農業多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