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衛生局公布中秋應景食品抽驗54件 結果均符規定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花好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即將來臨,台東縣長饒慶鈴為使民眾開心歡度佳節,並安心食用月餅等食品,台東縣衛生局進行月餅產品及應景食材抽驗,共計54件,結果均與規定相符。另外,衛生局也執行食藥署委辦抽驗畜肉產品乙型受體素專案,共抽驗68件,其中4件送驗中,其餘均符規定。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近日已派員至全縣各鄉鎮月餅製造業、麵包店、糕餅店、烘焙專賣店、食品原料行、傳統市場、超市及量販店等進行月餅產品及中秋各項應景食品抽驗,包含肉品2件、蔬果3件、月餅及月餅餡料43件、中秋應景食品6件,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動物用藥、農藥殘留等,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另針對執行食藥署110年擴大畜肉產品乙型受體素之抽驗專案,截至9月5日止,共計抽驗國內外牛、豬肉(含內臟)68件,除4件仍送驗中,其他64件皆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中秋月餅、烘焙餡料及烤肉食材時,應注意產品是否適當儲存以維持新鮮度,如為包裝產品應挑選具有完整標示者。相關食品業者於生鮮產品批發、零售或供攤販使用時,皆應儘可能冷藏保存於7℃以下,如置於常溫,以不超過3小時為限,並採「先進先出」原則,以維持產品的品質。以及,民眾在食用蔬果類,也請以流動的水浸泡清洗,並可用軟毛刷刷洗蔬果外觀,以減少農藥殘留,以確保食的安全。


另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團聚時,目前疫情仍維持二級警戒,請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過個安心佳節。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台東縣衛生局089-331172食品藥政科,或1999專線電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