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宣導企業誠信倫理 呼籲誠信經營讓民眾食的安心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長饒慶鈴積極推廣食育教育及慢食文化,重視食安衛生問題,也倡導食品企業之社會責任,啟發誠信做事好理念,共同守護民眾食的安全,日前由臺東縣衛生局在寶桑國小教師研習中心舉辦食品從業人員衛生講習課程,同時政風室搭配對食品業者進行企業誠信宣導,課程有預防食品中毒與案例、食品廣告及定型化契約相關法規與違規樣態、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淺談餐飲法規等,使縣內食品業者注重法規規定,及瞭解企業誠信的重要。


衛生局政風室指出,希望宣導經營從業者誠信倫理是營造乾淨政府的要素,更是企業利基之根本,除自身養成誠信好習慣,建立正確廉能觀念外,也可以藉由誠信治理及於同業間,散播廉能及法治意識觀念更加擴大深入人心,遇有不良商家更可透過檢舉,肅清不誠信不良廠商,守護縣民健康。


宣導課程中衛生局政風室也播放「幸福勻勻仔走」企業誠信微電影,藉由生動之影片內容,另配以課程講述,呼籲企業重視誠信與倫理,不但保護企業、員工,更可保護消費者及提升公司信譽,更提醒企業與公部門互動時,避免可能涉及貪腐帶來的高成本和信譽風險,有助於永續經營,可說最直接的受益人是企業本身及從業者,而民眾亦可因業者在良好企業誠信經營下,更能食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