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推動36小時教育野外急救課程 提升學校戶外活動安全與緊急應變能力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面山學校於8月底辦理戶外教育野外急救照護員訓練,透過四天36小時的專業教育訓練,提供WAFA證照到期之學員回流訓練,及初次受訓人員取得證照,未來學員呼應饒慶鈴縣長對於教育的期許,也將擔負起學校辦理戶外活動急救照護的責任,教導孩子評估風險的能力,及急救照護的技能,以提供孩子安心安全的學習環境。另外,面山學校9月份將辦理兩場次活動,歡迎有興趣教育夥伴報名參加。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臺東縣擁有豐富山野與海洋環境的優勢,非常適合發展多元面山面海教學,這次戶外教育野外急救照護員訓練課程目標為野外急救理論課程、野外急救課程的進階處置、模擬野外傷患急救演練、大量傷病患急救演練等。其中,野外急救訓練是針對戶外人士所規劃之急救課程,此課程在歐美國家已經成為戶外活動專業人員必要的基本條件之一。其中初階野外急救 (Wilderness First Aid;WFA) –適合輕或中度的戶外活動愛好者;野外進階急救(WAFA)則是針對偏遠地區專業人士,以及進入偏遠且惡劣環境的登山領隊,所提供完整的野外急救訓練。


另外,臺東縣面山學校預計9月12日將辦理「定向越野課程培訓」、9月15日辦理「登山教育與山野教育專家講座-山林速寫與文學」歡迎有興趣教職人員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