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開始,從「新」出發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年會在臺東 饒縣長感謝校護夥伴對學生照護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一年一度的會員(會員代表)大會,今(110)年選在積極打造健康友善城市的臺東縣辦理,並於8月19日10點舉行大會活動及退休護理人員表揚,臺東縣長饒慶鈴特別應邀出席,感謝校護夥伴平日在學校對學生照護,透過會員大會的舉辦再次凝聚、再次找到對於護理的熱愛,在會議中透過大家無私地分享、彼此疼惜的加油打氣,把滿滿的收穫帶回自己的工作場域。


110年臺東縣跨縣市學校護理專業實務交流研討暨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第十二屆第二次會員(會員代表)大會,昨(18)日起一連兩天在台東市娜路彎大酒店國際宴會廳舉辦,並特邀師鐸獎得主花蓮縣西富國小張素連護理師專題分享,讓與會護理師能依循獲奬者軌跡學習前行,也能一起分享她的榮耀並學習她的努力成果。


今天上午10點舉行會員大會,由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陳環辰理事長主持,包括縣長饒慶鈴、吳秀華議長、張國洲市長、牙醫師公會陳清家理事長、臺東縣校護聯誼會簡文俐會長、各縣巿學校護理師聯誼會幹部及夥伴參加,陳環辰理事長表示,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一年一度的會員(會員代表)大會在全國各個縣市輪流舉辦,今年在臺東舉行,感謝饒縣長、議長、市長及臺東縣校護聯誼會大力籌辦與支持,讓大會順利辦理,也就是會員大會輪流在各縣市舉辦彼此交流最可貴的地方。
饒縣長在陳理事長邀請下為今年退休的護理人員頒贈感謝狀,並表示,今年年會在臺東舉行,並以從「心」開始,從「新」出發為主題,期盼透過今天會員大會的舉辦,再次凝聚、再次找到對於護理的熱愛,凝聚共識並透過重溫執業初心,在會議中透過大家無私地分享、彼此疼惜的加油打氣,把滿滿的正能量收穫帶回自己的工作場域,嘉惠校園教職員生。


今天的大會更邀約衛福部桃園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江俊宜醫師分享「史瓦帝尼醫療、偏鄉醫療及空中醫療後送經驗」,透過講演讓與會的護理師再次梳理、再次反思自己學校護理生涯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臺東縣校護聯誼會簡文俐會長指出,從「心」開始,從「新」出發,臺東分會130多位學校護理人員一直秉持熱愛護理的心,在自己所屬學校努力耕耘,更積極與本縣社區醫療體系合作分工、相互支援,為共創「宜居臺東」的願景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