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挺醫護,臺中市天元扶輪社捐贈正壓快篩檢疫亭給太麻里鄉衛生所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為感謝並力挺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在臺東縣議會陳銘風議員牽線安排下,臺中市天元扶輪社捐贈1座多功能正壓快篩檢疫亭給太麻里鄉衛生所,並於今(18)日舉辦捐贈儀式,王志輝副縣長、臺東縣議會陳銘風議員、臺東縣議會翁麗吟議員、臺東縣衛生局黃明恩局長、太麻里鄉公所李清風秘書、太麻里鄉民代表會陳明輝副主席,以及協助捐贈活動的臺東縣中華誠信慈善協會籌備會志工們均到場觀禮,副縣長並代表饒慶鈴縣長致贈感謝狀給臺中市天元扶輪社,由蘇瑞東創社長及林志誠社長一同接受,感謝扶輪社友們熱心公益、為臺東防疫工作奉獻心力,齊力為社區民眾做防疫。

王志輝副縣長代表饒慶鈴縣長感謝臺中市天元扶輪社捐贈正壓快篩檢疫亭給太麻里鄉衛生所,以實際行動挺臺東醫護,也感謝議員、鄉公所和代表會齊心協助地方防疫工作,臺東縣在防疫團隊和鄉親共同配合努力下已連續2個多月+0,為持續防堵疫情進入社區,以及民眾因工作因素需要檢驗證明等,各衛生所社區快篩站業務仍繼續執行,醫護人員需長時間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隔離衣,在高風險、高溫的環境下進行採檢,非常辛苦。


王副縣長並提醒雖然疫情漸漸和緩,但我們仍不能鬆懈,縣府會兼顧防疫及振興,整合資源逐步推動復甦臺東經濟,也期盼鄉親繼續共同努力,持續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臺東縣衛生局指出,太麻里地區天氣高溫炎熱,這座正壓快篩檢疫亭內有定溫正壓的獨立空調,能有效讓採檢人員和民眾零接觸,避免相互感染疑慮,在炎熱天氣下提供醫護人員舒適及安全的工作環境,且檢疫亭配置雙邊共6個採檢窗口可同時作業,視需求機動提升篩檢量能,移動式設計更可以配合移動到指定地點就近篩檢,對於太麻里地區防疫工作將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