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警局結合教育電臺強力宣導,「疫」起守護青少年安全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今(110)年暑假即將結束,青春專案執行也近尾聲,臺東縣警察局仍賡續戮力執行青少年保護工作,少年警察隊組長邱貞菊於日前至教育電臺接受主持人徐恩容在「家多愛一點」節目中專訪,於疫情的治安隱憂下,在空中宣導與青少年相關正確法治觀念,避免誤觸法令或被害,並呼籲大家「疫」起守護青少年安全及維護身心健全發展。


目前全臺處於 COVID-19 疫情第二級警戒不解封狀態,遊樂場所未全面解禁,仍須全面佩戴口罩,青少年因戶外活動限縮,宅在家中接觸網路媒介的時間較往日增加,相對也提高參與網路詐騙、網路賭博、網路販毒的風險,此外,如網路霸凌、網路交友風險、資安風險、充斥色情及性剝削資訊廣告等,亦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


臺東縣警察局因鑑於色情產業及毒品相關犯罪易隨青少年暑期打工而活絡,除加強查緝相關犯罪外,更針對青少年暑期易發生被害及被利用犯罪之毒品、組織犯罪、詐欺及兒少性剝削等四大案類加強執行多元化宣導,如運用臉書粉絲頁、官方網站、LINE群組、LED跑馬燈等,更結合教育電臺透過廣播媒體的傳播力量,與民眾在空中交流傳送法治觀念,並以內容豐富生動的實際案例說明,期能發揮宣導工作最大效能,防制青少年誤入假求職、遭性剝削或受毒品誘惑等陷阱,或被詐騙集團以利誘慫恿而淪為詐欺車手,甚或發生被詐欺受害情事。


臺東縣警察局執行青少年保護工作未因防疫而間斷,期能透過「宣導與查緝」並重方式,阻斷青少年碰觸毒品、色情、詐欺、賭博等惡的源頭,有效防制青少年誤入歧途。另組長邱貞菊也在節目中呼籲,青少年切勿因一時貪念或意氣用事而誤觸法網,否則讓自己身陷囹圄並背負法律責任,同時影響自己前途也連累家人;也請家長多注意子女網路使用及身心健康狀況,適時給予提醒、關懷與協助,避免因情緒不穩或受到誘惑而觸法,「疫」起提供青少年一個安全、健康之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