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供品愛心捐贈 臺東市公所請各宮廟及善心家庭各行聯繫捐贈社福機構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促進農曆7月普渡供品更有意義的運用,臺東市公所連續6年推廣「普渡供品愛心捐贈」公益活動,今年因新冠疫情避免群聚的前提下,公益活動記者會取消舉行,請各宮廟、善心家庭、企業或個人、團體可自行連絡屬意的社會公益團體,自行做捐獻,可盡到愛心捐贈的目的,希望大家能一起響應普渡供品的愛心捐贈,讓社會充滿愛心諧和的風氣。

張國洲市長指出,不論是佛家的盂蘭盆節及道教的中元普渡,最終目的都在於普度眾生,非常符合中國人傳統的孝道觀念。我們常說孝順要及時,行善也要及時,中元普渡除了為自身祈求平安幸福外,如果能將宮廟或家庭豐富的供品轉作愛心,贈送給各社福團體,相信能夠照顧到更多弱勢家庭,會讓普渡更具有實質意義。

張國洲市長表示,今年新冠疫情擴散全國5月間進入三級警戒,雖然目前已降至二級,但是為避免病毒因群聚有擴散傳染之虞,各行各業多少受到衝擊,也減少了工作機會,導致弱勢家庭面臨斷炊的危機,各社會福利機構也面臨物資短少的情況。

因此,為使社福機構及弱勢家庭能夠有適時的幫助,張國洲市長呼籲,各宮廟或善心家庭在中元普渡後,可選擇將供品捐贈給華山、創世、人安等基金會與台東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或者是鄰里間弱勢家庭,透過該活動促使社會各界踴躍捐贈物資,幫助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遊民等可獲得基本的溫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