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四專區捐贈臺東馬偕醫院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 縣長饒慶鈴感謝獅友們挺臺東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臺東防疫工作奉獻心力,國際獅子會300F區2019-2020年度臺東第四專區捐贈1臺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給臺東馬偕醫院,並於今(4)日上午在該院前廣場舉辦捐贈儀式,由馬偕院長王功亮代表接受,副縣長王志輝受邀觀禮並代表縣長致贈感謝狀,感謝獅友們共同相挺、守護臺東。


今年5月母親節過後,臺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臺東也陸續出現確診案例,嚴格考驗縣府團隊及縣內醫療網絡的防疫應變能力,臺東馬偕醫院接受臺東縣政府調度,扛下收治新冠肺炎確診重症個案的重任,作為最後重症防線,醫療團隊需要良好的設備來治療重症患者,於是籌資購置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igh Flow Nasal Cannula, HFNC),臺東縣衛生局指出,依國際經驗及實證顯示,使用HFNC可幫助新冠肺炎進入重症、缺氧程度較嚴重患者度過可能呼吸衰竭插管的危機,更因藝人賈永婕募集多台分送各大醫院,讓HFNC一夕爆紅,被稱為「救命神器」。


縣長饒慶鈴對於臺東獅友們發起募資捐贈HFNC給臺東馬偕醫院,齊心防疫、共同相挺的善行義舉,表示感謝與感佩,特別請副縣長王志輝代表致贈感謝狀,表達敬意與謝意,並表示全國三級警戒期間,縣府及防疫醫療團隊做了很多努力,感謝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守護鄉親健康,在這疫情嚴峻時刻,來自民間各界的力量最令人感動,也給醫療團隊更大的支持,感謝獅友們積極主動愛臺東,防疫期間共同提升臺東縣前線醫療能量。


國際獅子會300F區2019-2020年度第四專區主席陳輝宗得知馬偕醫院籌資購買HFNC的需求,便發起「捐贈臺東馬偕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1臺」活動,並由2019-2020年度聯誼會總召陳俊吉會長奔走號召獅友們募資,短短兩天即募得所需款項,醫院也迅速購置HFNC,為臺東防疫醫療增添利器。這次獅友們捐贈的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對於醫院照護新冠重症病患將有很大幫助,等疫情過後,也能造福臺東縣需要氧氣治療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