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環境教育不停學 環教中心FB粉絲專頁每週推出環保E學堂線上小補帖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臺東縣政府推廣環境教育學習也不停學,將原本到校的實體教學,改製作成一系列環保E學堂課程,每週於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粉絲專頁(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tceeec/ )推出線上學習文章,內容包含環境教育相關的知識及議題等資訊,希望讓宅在家的大小朋友一起透過線上學習的資源,持續獲得環境教育的新知。
臺東縣政府表示,環境教育場域依據教學領域及場域特質建立其專屬的環境教育教案,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到校提供教學,但改為線上教學模式且採用最普遍的FB粉專,讓每一個人不受裝置相容性影響只要有FB就可以觀看,透過以線上學習的模式,將富有趣味與知識的環保知識融入教學文案中,讓環教學習不中斷。

環保局指出,環保E學堂辦理成效良好,目前常態性的刊登線上學習貼文,提供給師長與家長和小孩認識我們環境的學習資源,內容擴及各面向的的環境議題,像民眾常詢問的廢紙容器是不是紙類,在線上貼文中搭配有趣的圖片加上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讓在家防疫也能環境教育不停學,環保E學堂每週推出列數位學習文章可在Facebook搜尋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粉絲專頁觀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