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 外帶量激增 臺東環保局:免洗餐具請清洗分類後交清潔隊人員妥善處理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因應新冠肺炎 (COVID-19) 本土疫情的升溫,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及禁止店內用餐,在防範疫情的考量下,民眾選擇外帶或外送的比例提高,導致免洗餐具的使用量也隨之增加,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呼籲民眾在使用完免洗餐具後,應先用水清洗及分類後交由清潔人員處理,請勿隨意棄置避免造成環境污染。

臺東縣政府表示,因疫情民眾配合宅在家就好,使得餐點外送、外帶比例也相對提高,近期免洗餐盒、碗筷的用量也逐漸增加,而部分民眾在使用完後常隨意丟棄導致環境髒亂,為了守護臺東鄉親的健康及保持環境整潔,使用後的免洗餐具應經過簡易沖洗後再打包交由垃圾車載運,避免造成環境髒亂。

環保局指出,稽查人員於每日例行巡查中常發現路邊有民眾隨意棄置的免洗餐盒、碗筷,一段時間後容易孳生蒼蠅,未處理的廚餘也因發酵而產生噁心的臭味,對環境衛生有負面影響, 隨意丟棄更可能因此被裁罰1200至6000元罰鍰,呼籲鄉親若未將使用完的餐具妥善處理反而成為危害環境的元兇,做好回收也是防疫的一環,疫情時期更應做好個人的環境衛生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