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林家小館餐宴延伸 臺東再增5確診

台東電子報 / 編輯整理

臺東今(29)日新增5例確診個案,為太麻里林家小館餐宴案延伸,臺東確診累計至今13例!

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內13個衛生所已於昨日全面啟動快篩,並提供太麻里與金峰鄉特定區域普篩,也提醒民眾快篩陰性仍須在家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居家隔離者則請依規定待在家中。為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縣內各醫院及鄉鎮衛生所至6/14前提供視訊診療服務,慢性病複診病人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則可採電話問診。

饒慶鈴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縣內新增5例臺東確診個案,皆為金峰鄉人,為林家小館餐宴案相關及延伸,另有1例彰化確診案來臺東。案7551(女、40多歲)、7552(女、50多歲)、7553(女、40多歲)曾於5/15參加林家小館餐宴,延伸出的案7815(女、約20歲)與7816(男、約10歲)為同住家人感染,5案足跡多於住家附近活動,案7815曾於5/25-26到臺東市洽公。另一案彰化確診者5/24出現發燒症狀,期間於外縣市活動,5/27到太麻里鄉外帶早餐並於臺東市區拜訪親戚。

饒慶鈴表示,全縣13個鄉鎮社區快篩站累計至5/28共248人快篩、3人陽性,其中1人PCR結果為陰性、2人PCR陽性分別為案7815與7816。而快篩陰性也不代表沒有感染,可能因病毒數不足或潛伏期無法驗出,仍須在家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勿群聚、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饒慶鈴也感謝縣內許多熱心民眾、農友及村里長配合,自主協助村里進行環境清潔與消毒,和環保局一起對抗疫情。

臺東縣衛生局提醒民眾,縣內各醫院(除馬偕醫院僅限該院病情穩定的慢性病人)、16個鄉鎮衛生所及部分診所,至6/14前提供視訊診療服務,除了居家檢疫/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者須由衛生局轉介,其他民眾若有就醫需求可撥打醫療機構電話預約看診,相關資訊請上衛生局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