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放流水加嚴新規定實施 臺東縣加強針對列管事業稽查及放流水採樣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因應放流水加嚴及新增標準部份管制項目自110年開始實施,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基於提升水體品質、降低農地污染風險,修正氨氮、重金屬、致癌性物質及真色色度等管制項目、限值,將針對縣內受影響的行業別,加強執行列管事業稽查及放流水採樣作業,呼籲各事業單位務必妥善操作。


臺東縣政府表示,一直以來都是藉由超前部署與準備來因應行政院環保署政策,並減少污染源進入河川水體,提昇河川水環境品質,創造居民休閒遊憩空間,守護臺東的永續親水環境,針對加嚴或新增放流水管制項目已於今年元旦起生效,如放流水超標者一經查獲,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處6萬元以上2千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說明,臺東縣內增訂或加嚴放流水排放管制新標準所適用的對象,包含紙漿製造業、觀光旅館(飯店)業、廢棄物掩埋場及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等29家行業,為了減少水體承受污染量,提升河川水質,避免業者不清楚法規造成違法,環保局會以法規政策宣導說明會外,並前往現場加強宣導及輔導業者,期許所有列管事業皆能符合放流水標準,若業者對新修正放流水標準不清楚者,可撥打環保局諮詢專線089-232772,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