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藝文中心晉級專業場館 國防部示範樂隊首選演出展現音姿煥發管弦齊鳴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每逢國家重要慶典擔綱大會樂隊演奏的「國防部示範樂隊」來囉,5月4日(星期二)將與台東大學音樂系,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藝廳合作演出,且是演藝廳修繕後經文化部評鑑晉升為專業場館,首支演出的團隊,指揮家郭聯昌教授和梁兆豐教授,將為臺東帶來一場春日的音樂饗宴,門票於明(21)日起在文化處圖書館一樓服務台免費索取。


國防部示範樂隊成立於民國四十三年五月一日,由前東南長官公署軍樂隊及陸軍裝甲兵司令部軍樂隊教導隊組合而成;民國八十六年改隸於國防部勤務指揮部,以更精實的人力,甄選各大專院校畢業之優秀音樂人才,加強主副修專長訓練,以管、弦,打擊等不同樂團組合,展現多方位的演出風格。示範樂隊擁有國軍的使命感,並受樂壇先進及愛樂賢達的鼓勵指導,傳承了榮譽軍樂之風,肩負起推動國軍文化工作之尖兵重任。

縣府文化處表示,此次音樂會的曲目包含了柴可夫斯基:《睡美人組曲》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 The Sleeping Beauty Suite, Op. 66a 、莫札特:《天上母后》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Regina Coeli, K. 276 in C Major、貝多芬 : 第二號D大調交響曲Ludwig van Beethoven : Symphony No. 2 in D Major, Op. 36及楊耀彰老師編曲的《原住民組曲》。


上半場先由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組曲》為音樂會揭開序幕,再來為和國立臺東大學音樂系的合唱團所演出的莫札特:《天上母后》,下半場則是貝多芬跨時代的代表作品第二號D大調交響曲,其第三樂章更是打破了傳統,以詼諧曲命名之。《原住民組曲》裡則收錄了許多原住民傳統的音樂,以全新的管弦樂團詮釋原住民風格的音樂,一定讓大家耳目一新!
鍾青柏處長指出,經過第二階段的整修,臺東藝文中心演藝廳經文化部肯定,晉升為專業場館,今年5月首度開放,申請者眾多,國防部示範樂隊以完整的陣容,展現最高的誠意而雀屏中選,演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