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婦女協會關懷孤老 協助環境清潔好生活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華山基金會東縣大武愛心天使站自民國100年成立,目前已累積服務207位長輩,將於110年4月20日(二)早上9點辦理「送愛偏鄉~婦女義工團成立」關懷活動,由大武鄉社區婦女成長協會理事長孔阿娟帶領6位婦女會成員加入義工行列,至長輩家做環境清潔、贈送物資、協助義賣等服務,讓長輩有舒適的生活環境。

東縣大武站服務以來,因鄉內人口稀少,且工作時數長,導致鄉民擔任義工意願低,從未有在地義工團,義工人力有很大缺口。大武鄉社區婦女協會理事長孔阿娟,本身就是尚武村長夫人,也是華山基金會義工,長期關懷孤老。得知大武站服務窘境,主動號召婦女協會成員加入義工行列,成立大武站婦女義工服務團,為林阿嬤做居家環境整理,讓有個舒適的生活空間。當天從義工服務簡介、填寫報名表開始,接著由華山站長和孔理事長帶領大家一同做服務宣誓,接著至林阿嬤家,孔理事長臉上掛口罩、戴手套、身著圍裙,帶領義工團動手整理阿嬤的雜貨,將過期物品及用不到架子丟棄。也協助將早期阿嬤雜貨店未賣完的物品出清,於家門口辦理義賣擺攤,讓村民可來尋寶做愛心。孔理事長現場也協助大武站端午推廣品義賣,希望號召大武人照顧在地孤老。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免費服務65歲以上三失(失能、失依、失智)長輩,2021端午公益活動現正展開,誠摯邀請您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服務計畫,一位長輩服務經費1250元/月、15,000元/年,讓愛永續,愛心專線:089-781-873高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