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齊心騎力成年禮」活動23日啟動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國立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齊心騎力成年禮」活動今年邁入第九屆,學生將挑戰以單車騎完近20公里的路程,除了一般腳踏車,還有加裝輔助輪的腳踏車、協力車、handy手搖車、腦麻三輪車、2-rider四輪車,今年特別準備各種不同尺寸的跑步三輪車(race runner),同時滿足55位學生的需求,讓每個學生都有參與運動、實現自我的機會,讓學生們能宣告自己在面對困難時,仍能勇於克服,戰勝體力、耐力和意志力的考驗!

去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學校許多活動暫緩辦理,去年的成年禮活動也因此按下暫停鍵,讓師生都備感惋惜。今年國立臺東大學附屬特殊教育學校以防疫為主、適度運動為輔的原則下集結國二、高二學生,以及去年無法如期舉辦活動的國三、高三學生,於110年4月23日合併舉辦兩屆的「齊心騎力成年禮」,希望面對疫情,除了積極的防疫措施以外,也藉由適度運動提升師生的免疫力,維持健康的生活。

活動因應疫情影響,將活動的場域、參與人員單純化,以學生為主體,校內師長、專業團隊為陪騎人員,更把活動的騎乘路線調整為來回繞行學校周邊的道路,休息、用餐的地點都回到校園內,使師生能更安心、安全地進行成年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