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山海傳愛」愛心巡演 29日起在池上及海端4場次傳遞愛的歌聲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成立30週年的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今年將演出的觸角伸向後山,4/29上午9點在池上鄉福原國小、晚上7點半天龍飯店演出,以及4/ 30日上午9點在海端國小、晚上7點半於池上大坡池傳遞愛的歌聲,期待與您相遇。

池上鄉公所表示,視障團84年首度讓音樂穿越高牆,至97年間,共巡演全國監所150場,更從81年黃南海博士創團開始即展開校園、災區與偏鄉的愛心巡演活動,到現在演出達500場,視障者柔軟有力的歌聲,迴盪在眾多受傷的心靈與莘莘學子記憶的深處 。

此次校園安排的曲目,從看新娘、隱形的翅膀、母親我愛您,阮的愛底這、充滿陽光的日子到更高處,曲調活潑散發向上與向善的能,其中穿插視障朋友的生命見證,讓更多人可以藉由音樂,近距離的認識他們 多才多藝的一面社區的演唱會則偏向耳熟能詳與雅俗共賞的歌曲,包含月亮代表我的心、安平追想曲、夢田、掌聲響起、貓和我怎麼哭了等曲曲動聽。

視障者或許視茫茫,然而他們的心澄淨無比,他們的生活或許有諸多的不便,但態度虔誠,西方大哲人尼采曾說:「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出美麗的浪花?」 在面臨極大的困境與險阻中,他們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極力活出另類人生。這場音樂會因為有您而精彩,盼望舊雨新知將好消息送往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