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舉辦太魯閣號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家屬抱著蔡英文痛哭

【台東電子報】記者 林劭宇/台東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台東有8名乘客罹難,於今日舉辦聯合追思公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先後上香表達哀悼,有家屬情緒悲痛,抱著蔡英文痛哭。追思公祭過程蔡、蘇、林3人互動不多,相當低調。

聯合追思公祭儀式於早上10點開始時;所有人先起身默哀,隨後由總統府、行政院及交通部等單位依序上香致意,蔡英文上完香後,走向8位罹難者家屬,輕拍家屬肩膀給予安慰,部份家屬情緒悲痛,抱著蔡英文痛哭,蔡英文輕聲安慰後,隨即在10點20分離開,接著蘇貞昌上完香後,也在10分鐘後離開,並準備前往花蓮參加下午公祭場。

追思公祭過程,蔡英文、蘇貞昌及林佳龍3人時間錯開,相當低調,3人並無太多互動,也沒有做任何回應。蘇貞昌與林佳龍皆表示下午則要參加花蓮聯合追思公祭,蔡英文則沒有參與,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出席。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本月2日上午9時28分發生撞車事故,釀成49死、超過200多人受傷,其中,設籍台東縣的乘客有8為罹難者及61傷。今台鐵局在市立殯儀館追遠廳為8為罹難者舉辦聯合追思公祭,會場布置溫馨感人,並在紀念牆上掛上8人生前大型個人照,也安排歌手分別唱起8人最愛的歌曲,場面哀傷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