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守護記憶•樂活健康」主題公益活動臺東縣真善美聯誼會關懷社區長者~預防失智宣導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救國團臺東縣真善美聯誼會(昨)4月7日上午於臺東縣議會大禮堂辦理「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共計100位樂齡長者參與同樂,真善美姐妹們以CYC樂活舞蹈帶動揭開活動序幕,隨著輕鬆愉悅的音樂,盡情舞動肢體,帶動長者熱情地跟著節奏拍手,讓其感受活力與歡樂。活動中安排失智預防宣導,以簡單預防及按摩口訣加深長者記憶,來建立對失智症之正確認知、預防觀念及友善態度,最後由真善美姊妹帶來日本舞踊表演及五行健康操與長者互動,陪伴長者聊天、握握手或捏捏肩膀按摩,透過肢體接觸傳遞關懷與溫暖。

臺東縣議長吳秀華表示,真善美聯誼會成立的歷史已經非常悠久,歷屆的會長皆十分優秀,而現任會長王文怡擁有較豐沛的社會資源來挹注社團,辦理更優質的公益性活動來服務社會,期待透過今日真善美的長者關懷活動讓參與者能獲益良多。

全國真善美聯誼會總會長王美只、副總會長翁亘亦來到現場關懷樂齡長者,王總會長表示真善美姊妹在社會服務工作上本著真誠服務、善盡職責、美化人生的精神,盼藉由真善美的主題活動,推展預防失智症之宣導觀念,如同主題活動「守護記憶、樂活健康」之主旨,人除了活得健康更需要快樂的心態,才能越年長越樂活,且能擁抱健康自主生活。

救國團臺東縣團委會主任委員陳德勝表示,救國團在許多人印象中辦理活動的對象主要是針對青少年,面對社會結構高齡化,真善美發揮女性溫柔的社會關懷力量,不僅關心青年、少年,更全面性地結合社會資源關懷樂齡長者,提升社會關懷與秉持尊重生命,期望我們未來多加辦理長青活動、知識性活動以幫助社會,讓民眾因為參與我們的活動而活出健康、收穫快樂。

救國團臺東縣真善美聯誼會會長同時也是臺東縣議員王文怡表示,已邁向高齡化的臺灣社會,期望透過真善美一年兩次關懷失智的主題活動,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失智症的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也藉由今天姊妹精心準備的健康操帶動跳、舞蹈表演及失智預防宣導,讓參與的長者刺激認知系統並維持身體健康機能,未來亦將持續關懷社區及失智長者,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