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增5位環境教育專業教師 開放110年環境教育課程申請服務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自民國103年起成為環境教育場域以來,持續辦理環境教育相關課程,每年皆有上千人參與,深受學校好評,為增加環境教育服務能量,史前館於109年起,新增5位環境教育教師,未來將結合新館展特色以及環境教育教師專業,推出更多元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持續為臺東民眾服務!

環境教育法自民國99年發布,目的是為了推動環境教育,促進國民瞭解個人及社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為了有效推動環境教育,環保署自民國100年發布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管理辦法,讓國民透過自身專業或學習,成為環境教育講師,推動國內環境教育。截至109年,共有6,606人透過環保署認證成為環境教育人員,然而人員地區分佈主要在北部及西部,東部僅有528人(佔8.7%)。

為了推動東部地區環境教育,史前館自成為環境教育場域以來,即持續培力在地環境教育講師。109年進行建築再造與常設展示更新期間,為迎接新的展示及開發出更多元及專業的環境教育課程,於109年持續培訓專業人才,新增5位環境教育講師,持續為臺東民眾提供服務!

史前館歷年來的環境教育課程皆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員從歡樂中學習新的知識,認識腳下的土地以及臺灣文化。110年度環境教育課程服務亦已開放申請,場次有限,歡迎學校立即預約報名。詳情請洽康樂本館089-381166#561孫先生或卑南遺址公園089-233466#210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