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動監理車 臺東世外「桃源」啟動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幅員廣大,目前僅由台東市區一家監理站負責全縣相關車輛、考照及違規罰款繳納等工作,為提供民眾便捷服務,減少往返監理站時間,公路總局於109年打造了功能強大公路版變形金剛「數位行動監理車」,除了機車考照外,其他公路監理業務均能夠辦理喔!

公路版變形金剛「數位行動監理車」即將在3月5日要進軍東台灣,首站前往布農部落-延平鄉桃源村,將舉辦「110年延平鄉機車考照活動」,活動現場公路版變形金剛將於圖書館旁籃球場展開,公路版變形金剛即將展現強而有力的肌肉,將監理業務一手囊括,讓數位行動監理車開到哪裡,監理服務就可以哪裡,民眾不用再大老遠前往台東市區辦理監理業務。

臺東監理站表示,「數位行動監理車」就像是公路總局第38個監理站一樣,除了驗車以外,將監理業務全部濃縮在這部車上,無論是辦理車輛異動、補發行(駕)照、繳納汽車燃料費及繳納交通違規罰款等,甚至於提供活動用舞台區,都可以在這部車上完成,確實提供偏鄉地區便利性,臺東地區首站我們選定延平鄉桃源村,未來我們也將提供如世外桃源般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