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元宵祈福走春 縣府聯合宣導防疫相關事項 期活動順利圓滿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元宵節遶境活動為臺東縣重要之民俗盛事,今年雖因配合防疫而停止辦理,不過,部分廟宇改為至信徒家祈福走春淨宅。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及維持環境安寧與清潔,臺東縣政府特別由民政處等單位組成聯合宣導小組,前往於元宵期間辦理至信徒家祈福走春淨宅之17個宮廟團體,宣導請加強注意及遵守事項,期許各廟宇活動皆能平安順利完成。

民政處表示,今年雖沒有元宵遶境,但仍約有17家宮廟團體於元宵節前後至信徒家祈福走春淨宅,縣府民政處、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衛生局等局處單位仍組成聯合宣導小組,於23日至各宮廟團體宣導應落實相關的防疫措施、遵守交通秩序、減少鞭炮煙火施放、環境整潔之維護、建置參加人員名冊並辦理保險,期許各廟宇皆能遵守相關規定,也請參加活動的朋友出發前務必量體溫並且配戴口罩,如有類似感冒症狀請勿參與,確保自身及他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