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夜半自行走出家門 豐里暖警協助找尋回家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警察分局豐里派出所於18日凌晨5點多時,一位白髮蒼蒼的阿嬤急急忙忙地跑進派出所,著急地詢問員警有無發現一名小男童,因為大約凌晨2點多她17歲孫女工作回家後發現弟弟不見了,便通知當時仍在市場工作的阿嬤,於是員警立即通報鄰近派出所及線上警網協尋,在20分鐘來回梭巡後,員警在男童住家附近發現一位民眾向警車揮手,一番交談後民眾便將已經熟睡的男童交給巡邏員警,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失蹤驚魂。

原來男童的母親在高雄照顧工作受傷的父親,為了維持生計,阿嬤跟姐姐每晚都會在男童睡著後,趁著半夜去菜市場理貨,這天男童因為半夜起來發現家裡空無一人,害怕地不知所措外出尋找家人,所幸被住在斜對面的鄰居即時發現,並將男童抱回家休息安頓,避免意外發生,在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協助下,讓一家人順利團圓,重拾笑容。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孩童,家長一定要谁在旁陪同,絕對不能只留小朋友一個人在家,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