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深化原民技術人才培育即日起受理報名 共同創造臺東原住民族樂舞品牌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政府為提供樂舞文創人才完整的創作資源,自109年推展「原住民族樂舞藝術專業技術人員培育計畫」,今年延續推廣專業技術人員培育,並增加藝術行政人員的培育,自即日起皆受理報名,期待扶植表演藝術團隊,共同為臺東原住民族樂舞品牌打下穩健基礎。
縣長饒慶鈴表示,原住民族樂舞為臺東發光發亮的特色文化,今年培育計畫著重深化與扎根,落實培養臺東在地有潛力及有興趣的人才,循序漸進全方位提升其專業性,讓臺東豐沛的原民樂舞演出能站上世界舞台大鳴大放。

原住民族樂舞藝術專業技術人員培育計畫,以培育表演藝術之技術人員及藝術行政人員為主軸,建構訓用合一的實習培訓制度,創造培育人員「做中學」多元接觸的機會;為擴大計畫效益,今年特別增加藝術行政人員的培育,以支持團隊藝術行政穩定發展,打造全方位的人才培育機制。

原住民族行政處說明,今年首辦「先開課、後甄選」的藝術行政人員培育方式,由從事原住民族表演相關團隊推薦該團人員參與藝術行政專業培育課程,再經課後甄選三名,為穩定團隊發展,將提供入選團隊8個月總計12萬元的補助金,協助展演團隊行銷推廣與策劃專場及演出,同時提升藝術行政的企劃執行能力。另延續去年培育臺東在地技術人才投入樂舞藝術的舞臺、燈光、音響專業工作,入選二名技術培育人員將提供十個月的培育津貼與專業培力課程,並媒合進入專業技術單位實習,強化其專業操作的技能。

專業技術人員培育自即日起至110年2月24日(三)止報名、藝術行政人員培育則於即日起至110年3月1日(一)止受理,採線上報名,洽詢專線(089) 342-846彭小姐 線上報名簡章相關資訊請上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WMqoZ。
相關訊息可搜尋「閃耀台東 南島原鄉」官方網站及「南島台東-臺東縣原民處」臉書粉絲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與表演團體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