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農會啟動東部首場農民節大會 王副縣長肯定池農推動觀光與農產行銷卓越績效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東部第一場農民節慶祝活動今(19)日上午在池上農會直銷站舉行,副縣長王志輝代表縣長饒慶鈴恭喜所有得奬的模範農民,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馬志安也感謝默默耕耘的農民朋友!王副縣長肯定池農總幹事游玉櫻的帶領,推廣觀光、農產行銷等有卓越績效,縣府會持續協助各農會共同推動饒縣長一動一慢的慢經濟。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池上以稻米產業為主要經濟命脈,農會積極輔導在地青農、小農109年成立直銷驛站提供服務平台後,也創造營業佳績,成長58% 。池農不斷獲得全國奬項,可説是臺東之光。從去年的報復性旅遊,就可以知道池農真的準備好了,的確把遊客引入臺東把錢真的留下來,實踐饒縣長的一動一慢政策的慢經濟。

王副縣長指出,池農在總幹事游玉櫻的帶領下,推廣觀光、農產行銷、來客消費等,創下高達7億多元的營業額,是歷年來最頂尖的績效、經濟效益亮眼,另外,109年榮獲多項全國及縣級奬項,表現十分優異,例如,池農信用部團隊營運在全國311家農會中,蟬聯『農業金融獎』的營運卓越獎-特優獎。

另外,拿下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全國有機米組冠、亞軍;榮獲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綠色農遊體驗點~金色豐收館以稻米產業體驗活動,榮獲臺東縣特優獎(三星級)殊榮。參加洛神花料理比賽,榮獲全國社會組第二名;榮獲全國精饌米獎-臺灣好米組-冠軍 、有機米組-亞軍;榮獲國產米糧品味時尚-績優企業獎及優賞獎;推動產銷履歷制度及有機友善耕作,稻穀每百台斤加價100元。

總幹事游玉櫻說,感謝饒縣長及縣府與農會理監事、農民們給予的支持協助,面對新一年的挑戰,期盼農業界的各位先進能繼續支持池上鄉農會,縣府也會全力協助,共同來為臺東農產再創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