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拾遺!池上警所警民合作物歸原主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元旦連續假期期間,各風景區均湧進大量遊(旅)客,其中縱谷地區池上鄉伯朗大道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有遊客在打卡點,撿拾到一個「LV肩包」,隨即送至池上分駐所交給值班警員陳信帆,員警查核包內身分證件,聯繫到失主家屬,輾轉通知領取,經查包內還有「香奈兒」皮夾、I phone11手機及現金證件等物品,一件都沒少,失主一再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就在警民合作下,讓這場「名牌包遺失記」歡樂收場!

元旦連續3天假期,再加上「阿妹」的跨年演唱會,臺東縣吸引了數十萬名遊(旅)客前來朝聖與觀光,縣內各景區全都是車(人)潮,但在警察「超前部署」及落實執行下,交通均順暢。有一名來自北部的女性遊客,在池上鄉伯朗大道地標打卡休憩,離開時將LV肩包遺忘在椅子上,所幸被一名熱心遊客撿到,並直接送至池上分駐所,值班警員陳信帆依規定受理,並清點物件,再依肩包內證件以警用系統查詢,順利聯絡到其家屬,再輾轉通知失主到所內領取;失主趕忙到警所,看到自己的LV肩包好整以暇地擺在桌上,開心地一再感謝警員還有熱心民眾,業經警員核實身分,且其準確說出包內還有「香奈兒」皮夾、I phone11手機及現金證件等物品,隨即當場發還;上述物件經詢問失主,總計超過新臺幣十多萬元,臨走前警員再次提醒失主,切勿再遺落,若無人拾獲繳交警所,那可就損失慘重了!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民眾出門旅遊,除了交通工具務必上鎖外,隨身財物也要注意,尤其現在人手一機,到了景區或是打卡地標,包包可能隨手一放,就開始拍照,臨走前若不檢視,可能就遺落在原地,請民眾多加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也掃了遊興!在此提醒民眾,撿拾遺失物占為己有,將觸犯民(刑)事法條,切勿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