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祭出全台跨年防疫最高規格 經勸導未戴口罩將立即開罰 縣府呼籲民眾請做好個人防疫防寒工作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全臺強烈寒流侵襲,臺東縣政府今(31)晚將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王志輝副縣長下午2點也代表饒縣長視察最後防疫與相關整備工作,並強調經過數月防疫工作規劃及排練,縣府祭出全台跨年活動最高規格,呼籲民眾遵守防疫10守則,若經勸未戴口罩依法將裁罰最重1萬5千元,也請參與晚會的民眾在戶外要多加衣物,做好防寒措施。

縣長饒慶鈴說,這是臺東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跨年活動,因應疫情,現場的防疫工作縣府採取最嚴謹、最高標準處理,絕對以鄉親健康為第一考量。現場已在4入口處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提供酒精消毒並安排工作人員高舉LED防疫標語立牌等,她也貼心提醒民眾多穿保暖衣物、喝溫開水,且務必做好個人防疫工作。

臺東縣政府表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臺灣防疫作業確實且目前無社區感染情形,暫不影響跨年活動舉辦,但需遵守大型集會防疫規範。縣府因此宣布2021阿妹烏托邦跨年演唱會照常舉行,縣府更是跨局處動員上千人力,現場防疫、交通疏運、人潮動線與流動廁所等都已妥善完備,歡迎全臺朋友與阿妹在臺東一起跨年倒數。

臺東縣政府再次呼籲,雖然防疫工作已做好萬全準備,還是需要參加民眾全力配合。除上網登記實聯制,體溫超過37度禁止入場,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並請務必配合縣內10項防疫重點,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身體不適者,請勿參加任何活動等標語。經勸不配合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請民眾防疫不鬆懈,拋開2020開心迎接2021的到來。

相關跨年活動、防疫及交通資訊請上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跨年專區」https://reurl.cc/Ezkx9n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