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衝擊,捐贈單位變少,偏鄉協會米糧已見底。

記者熊天宏/報導

台東鹿野鄉大原地區是一個空心村,由於當地的年輕人大多外出工作,只留下老人與小孩,加上當地新住民與原住民比例較高,而隔代教養、單親、低收入戶等當弱勢家庭學生比例更高達八成。

因此,在在居民無償提供場地和資源下,鹿野健康促進協會的有心志工共同成立了瑞興部落小學堂,其任務主要為替大原地區的弱勢學童課輔和培養才藝,此外鹿野健康促進協會更開設了許多關懷據點陪伴當地的獨居老人。

由於受疫情影響,今年社福團體特別難度過寒冬,鹿野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徐坤民表示,雖然長期以來都有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幫忙,但今年比起往年捐贈的資源相對淡了些,目前協會的米糧已經見底。

徐坤民理事長說,我們協會長期照護鹿野鄕獨老丶身心障礙丶弱勢家庭,歲末訪視寒冬送暖,確實需要米食等生活物資,但目前米糧將用罄,巧婦恐難為無米之炊,希望社會資源可以提供協助,幫幫忙!讓偏鄉的老人、孩子們可以過個好年,感激不盡。

善心人士可向鹿野健康促進協會徐坤民理事長聯繫,聯絡電話0928169758。

圖:受疫情衝擊,捐贈單位變少,偏鄉社福協會米糧已見底。(記者熊天宏/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