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老婦半夜獨坐長堤 豐里暖警緊急助返家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警察分局豐里派出所警員江配芸、尤懷鈞、李奕德於(昨)20日深夜2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臺東市太平溪旁河堤上涼亭有一名婦人在椅子上冷得瑟瑟發抖,民眾擔心該婦人有生命危險於是報警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發現該名楊姓婦人(年約50歲)獨自坐在椅子上,疑似因體力不支無法站起來行走。

原來,該名發現這名婦人下午一個人到河堤上的涼亭休息,弓著腳不小心在椅子上睡著了,不知不覺已是半夜,因衣物單薄、氣溫驟降才被冷醒,又弓著腳在刺骨寒風中待了將近8小時,頓時無法使力站起,員警見狀2話不說便扶她下河堤、抱上警車,護送回臺東市豐榮路溫暖的家。所幸楊婦意識清醒並無大礙,在家稍事休息後就可以正常行走了,只是虛驚一場,婦人到家後不斷謝謝員警即時到場並護送她安全回家。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家中長者如果有出門運動習慣,務必穿著亮色系運動服,並攜帶行動電話或配戴可以識別身分及聯絡家人方式的服飾或配件,且近期因季節變換,日夜溫差劇烈,請民眾務必注意保暖,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