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離島居民請命 縣府建請中央儘速補助臺東離島交通船汰舊換新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長饒慶鈴昨(9)日指派副縣長王志輝前往行政院參加「行政院離島建設指導委員會第16次會議」,並請王副縣長於會中針對此次受天候影響前往蘭嶼交通船停航9天導致蘭嶼地區出現斷糧危機的情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請求,希望中央能盡快補助臺東的民船汰舊換新,讓綠島、蘭嶼地區的居民及遊客能行得安全、住得安心。

王副縣長指出,本次蘭嶼地區因東北季風造成風浪過大,加上民船船齡過於老舊無法運輸民生物資進入蘭嶼,造成島上的居民物資短缺的現象,在縣府緊急商請海巡署協助下,才能將民生物資即時且安全送達,免於島上民眾斷糧危機,除了要特別感謝海巡署的幫忙外,也凸顯臺東離島交通船船齡偏高等問題,希望交通部可以針對民船汰舊換新儘速提出相關補助計畫,且期望明年就可以啟動,以免未來再度發生相同情形。


會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正面回應縣府建議,並指示交通部及航港局應儘快針對全國離島交通船狀況進行盤點,並做整體的考量與規劃,希望共同解決地方問題,秉持中央與地方為一體的態度,帶給全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