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環境局陳情案已破一千七百件 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家園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今(109)年度環境公害或污染陳情案件已破一千七百件,其中,依統計與環境衛生相關者就高達769件為最多。環境保護局表示,環境整潔衛生是象徵進步城市的要件之一,有鑑於此,環保局除了接獲陳情後已主動出擊,加強稽查因廢棄物棄置髒亂、生雞糞運送使用、違規張貼廣告亂象、市容景觀的公害或污染源等影響環境衛生,透過雙管齊下來改善環境公害,提升環境品質,也呼籲縣民勿亂丟廢棄物及張貼廣告,共同維護臺東優質環境。


環保局表示,環境衛生相關的陳情案件,常見如廢棄物任意棄置及都市計畫區內雜草叢生髒亂等,今年已加強主動稽查作為,包括在易遭棄置廢棄物髒亂點架設上百次縮時攝影監視,取締心存僥倖非法棄置廢棄物的不肖人士;主動派員稽查及清除違規張貼或懸掛的廣告物,或發現髒亂點即時蒐證定位限期清理改善,以及加強稽査占用道路的廢棄車輛達111輛,以維護市容景觀。

環保局稽查科說,希望藉由陳情或檢舉案件被動式稽查及主動式派員巡熱點稽查雙管齊下,提升改善環境公害的效果。同時也要呼籲大家,不要任意棄置廢棄物,不要任意張貼或懸掛廣告,不要使用生禽畜糞,要定期清理維護居家或土地,一同維護我們整潔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