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各鄉鎮市公所績效考核成績公佈 臺東市奪冠 饒縣長期許相互合作打造幸福城市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政府針對縣內16個鄉鎮市公所績效考核成績出爐,由臺東市公所獲第一名,縣長饒慶鈴特別於昨(3)日縣府擴大主管會報暨12月份縣務會議表揚績優單位,頒贈前五名及進步獎獎項,並各核發獎勵金160萬及100萬元。獲獎的6個鄉鎮市長親自前來受獎,前6名鄉鎮市公所評核分數都相當接近,競爭激烈。


饒縣長表示,縣府及鄉鎮市公所都是自治機關,必須相互協力合作,縣府推動各項施政作為,深獲各界及縣民一致肯定,不過,在地方建設的推動,非僅依縣府團隊一己之力可達成,更有賴各鄉(鎮、市)公所配合推動,各公所為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肩負民情上達、解決民瘼之任務,另亦擔負縣府重大政務推動及政令宣導之責,故藉由鄉鎮市公所應配合或督導的業務,由各局處篩選2-4個項目,考核各公所施政推動情形,進行績效考核,其目的有給予鄉鎮市公所正面鼓勵、鄉鎮市公所內部檢討行政績效,以及讓民眾更了解鄉鎮市公所所推動的業務成效與內容。


饒縣長除了對獲獎的鄉鎮市公所表達恭喜,並由衷感謝致力於地方建設的推動,更期許所有的公所,未來能更深入民眾基層,擴大各項施政建設,為臺東縣民創造更幸福、更美好的未來。

績效考核績優獲獎鄉鎮市公所如下:
第一名台東市公所,總分338.48,平均分數8.46、第二名池上鄉公所、第三名關山鎮公所、第四名鹿野鄉公所、第五名卑南鄉公所,獎勵金各新臺幣160萬元;進步獎(近3次考核成績逐次進步)長濱鄉公所,獎勵金新臺幣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