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陪伴、五年有成」一站式產業輔導成果 饒縣長頒47業者獎牌 勉超越自己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政府一站式產業輔導辦公室五年來攜手在地業者向前邁進,陪伴臺東業者成長茁壯,為鼓勵在地業者持續精進,饒慶鈴縣長昨(16)日在縣府大禮堂頒發「臺東嚴選」獎牌予47家業者,她除感謝業師犧牲時間的指導外,並鼓勵業者超越自已,將臺東放在全世界的舞臺上,縣政府會做臺東產業發展的堅強後盾。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昨日下午1點30分在縣府大禮堂舉辦「一站陪伴、五年有成」成果記者會,饒縣長表示,一站式產業輔導有別於以往,今年以『開放、整合、創新』的思維推動臺東嚴選計畫,一次滿足臺東業者們『輔導、培訓、行銷、認證』的需求,同時加入地方創生補助和輔導,幫助業者轉型挖掘新思維新作法,吸引更多青年返鄉或移住創業,帶動臺東整體產業價值。

她特別感謝臺東嚴選的各組導師犧牲個人時間到臺東輔導業者,她在競選時曾提出「臺東,不只是臺東」,其實就是臺東可以超越臺東的意思。臺東有非常好的優勢及條件,希望大家能夠超越自我,未來創造出產業多方發展的可能性,推動更多臺東優質農產與商品,不只前進全臺通路,更將臺東放在全世界的舞臺上,縣府也願意做大家的平臺與後盾。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指出,縣府一路以來始終維持「為了您好,所以我們更好」的初心,陪伴輔導業者成長茁壯,為了讓臺東嚴選業者有機會展現一年以來的輔導成果,11月13日至14日於臺東故事館前廣場辦理特色市集活動,11月16日於縣府辦理商業推介會,由輔導導師們串聯20家知名企業前來臺東進行採購洽談,期待未來能夠創造出產業多方發展的可能性,推動更多臺東優質農產與商品,前進全臺通路。

未來一站式產業輔導辦公室將持續扮演在地產業和創業者、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對接的重要角色,發掘更多臺東嚴選及臺東創生代表隊,並著重在產業的整體服務品質、行銷亮點、產業二代品牌型塑提升,積極鼓勵業者前進國際市場及獲得國際獎項行銷海外,整合產創業輔導服務功能,支持縣內產業提升產值效益。
臺東縣一站式產業輔導網:https://bdsone.taitung.gov.tw/
專線:089-34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