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就醬拍呈現臺東自然人文星空之美嘉明湖、小米祭、東清灣拼板舟銀河奪三大主題首獎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為鼓勵民眾紀錄並推廣臺東境內自然景觀、人文活動以及最美星空,於【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acebook粉絲專頁舉辦「台東就醬拍」攝影比賽結果出爐,嘉明湖、小米祭、東清灣拼板舟銀河奪三大主題首獎,期望民眾透過鏡頭捕捉臺東最好的一面,並且加以文字詮釋內心與外在景觀的對話。


  這次攝影比賽特邀臺東縣攝影學會共同協辦,並由三位專業評審老師評選:王古山老師(現任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榮譽理事長)、王文慶老師(曾任臺東縣攝影學會理事長)、徐明正老師(現任臺東縣攝影學會常務理事),今年徵件分為三大主題,分別為臺東縣的自然景觀、人文活動和最美星空。其中自然景觀徵件192件、人文活動184件、最美星空68件,每類共選出前3名、優選5件及佳作12件。

  經三次評選程序後,自然景觀由「天使的眼淚」脫穎而出,創作者表示看到傳聞中天使的眼淚─嘉明湖,覺得不虛此行!人文活動第一名為「好樂節小米祭」,創作者表示小米祭為臺東蘭嶼紅頭部落舉行十年一次的小米祭,女性族人在內圈跳著名甩髮舞,男性族人則跳著搗小米以慶祝豐收。最美星空第一名為「東清灣拼板舟銀河」,創作者表示每年東清灣前都會停放許多的拼板舟,坐在階梯上仰望著星空,享受著浩瀚的宇宙銀河,這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呢!

  得獎作品將於臉書【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以及【臺東觀光旅遊網】展出,歡迎民眾藉由獲選作品,一同欣賞臺東不同的美景。也請網友持續鎖定臉書粉絲頁,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