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青農陳弘儒榮獲全國農業的奧斯卡──神農獎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代表饒慶鈴縣長祝賀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今年農委會十大神農獎名單出爐,台東青農陳弘儒榮獲此一殊榮,且是歷年來台東最年輕的神農得主,縣長饒慶鈴表示,陳弘儒雖然大學、研究所研讀土木工程,也曾遠赴澳洲遊學,但學成之後毅然回鄉投入有機茶葉的種植與製茶,門市遍布台灣主要都會外,還將事業觸角延伸到大陸的南京市、鄭州市,得到台灣農業奧斯卡的神農獎是實至名歸、台東之光!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昨(29)日下午特別代表饒慶鈴縣長前往陳弘儒位於台東市大同路的茶葉總店祝賀及張貼紅榜,許家豪處長表示,陳弘儒雖然年紀輕輕,但學經歷都非常豐富,中原大學土木系畢業後,直接考取該校土木研究所的結構組,並遠赴澳洲打工遊學,學成歸國後接手家族茶葉事業,從管理茶園歷練開始。

陳弘儒說,年少時並沒有打算從農,只是放假時協助簡易的農事工作;不過在澳洲的農事經驗,開啟了對農業的熱情,開始思考怎麼為故鄉的家族事業做些什麼,尤其是回國後,面對台東農村人口嚴重老化、農業缺工嚴重,以及家族的茶葉經營面臨瓶頸急需轉型,讓他決定投入農業,用科學技術克服缺工、行銷的問題。

針對茶園未來的發展,陳弘儒說,得到「神」級的獎勵之後,他將更加戰戰兢努力朝產業六級化邁進,計畫在明年建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場,與台東在地青農合作,研發多種農作物與茶葉混搭的特色茶飲品,藉多元化產品,開拓不同年齡的客戶群,鼓勵消費者走進台東,認識本地茶區的優質環境,讓消費者對有機友善環境耕作產生認同感與榮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