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洲市長探視百歲人瑞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重陽佳節將屆,張國洲市長今(19)日前往轄內7位百歲人瑞家中親訪道賀並致贈重陽禮金、祝賀人瑞們重陽節快樂,並相約明年再見。


台東市今年全市有17位百歲人瑞,張國洲市長與饒慶鈴縣長,連袂拜訪吳財全阿公與鄭葉阿嬤,吳財全阿公因太太是整復師,每天認真幫他保養身體,所身體勇健如常。


造訪第二位人瑞鄭葉更是獨特的老人,她孫女說阿嬤每天要看報紙,用平板玩麻將遊戲,還會速讀,阿嬤也有追星,偶像是日本的木村拓哉,他所有演出的電視劇全看過,追星精神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在市長及縣長的邀請下,阿嬤露一手平板玩麻將的樣子,專注及資深牌技令饒縣長與張國國洲市長嘖嘖稱奇,饒縣長說可以多推廣老人家多玩益智遊戲,這樣頭腦轉動身體會很健康。


張國洲隨後造訪陳壽恭人瑞,看到張市長前來十分高興,80歲的女兒感謝市長探視其父親;10歲的劉增榮早早排好椅子坐在屋前等待張國洲市長到來,收到市長的禮金及縣府禮金及禮物十分高興。


104歲的自強里李木水老先生,看見已經連來5年的張市長時說十分快樂,兩人並相互打勾勾,相約明年再見,家人說李阿公很會算錢,兒孫輩給他的錢都記得非常清楚,不會弄錯。


張國洲市長探視百歲人瑞彭鼎河,很特別的是其88歲的弟弟也在一旁陪伴,家人說兄弟倆常會互相到對方家中聊天探視,兄弟非常情深,兩人很可愛在屋外與市長合影時還比愛心手勢,顯示老人家們活潑可愛的一面。


最後一站抵達居住在知本的章煜良伯伯,見到市長來探視,走到自己常坐的藤椅上,與市長及社會處的人員合影,謝謝市長極縣長的禮金。


社會課長陳卉穎表示,臺東市全市有17位百歲人瑞,其中年紀最長為106歲的金馥娥,其次為李水木105歲,新增的百歲人瑞有彭鼎河、吳財全、鄭葉及陳壽恭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