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山海鐵馬道 遇見台東新日常》揭幕點燈儀式 力邀台東大武子弟沙布喇•安德烈首次跨界創作公共藝術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台東縣政府於昨(18)日辦理點亮山海鐵馬道「回驛計畫-參與式規劃設計」成果活動,台東縣長饒慶鈴力邀身為台東子弟且躍升國際知名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一同參與公共藝術創作,為台東公共裝置藝術盡心力發想創意,邀請台東鄉親一起體驗見證山海鐵馬道的改變。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自上任以來,台東縣政府全力維護山海鐵馬道及積極爭取經費改善修繕,並思考山海鐵馬道如何與在地生活居民休憩結合,並讓來台東的遊客留下美好觀光藝術印象,破除外地人對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刻板印象,期待透過此次成果展示,翻新台東擁有更多新的藝術面貌,展現新台東之美。饒縣長也感謝台東子弟及知名藝術家沙布喇•安德烈,願意為台東藝術盡心力,更與新生國中學生激盪創作出公共藝術,詮釋台東的不一樣,創造未來更多的可能。


活動現場,饒縣長特地頒贈獎狀予參與此次山海鐵馬道公共藝術的新生國中學生,感謝每一位孩子為自己生長的土地付出,讓更多人看見在地的美好。最後,饒慶鈴縣長邀請沙布喇•安德烈、建設處長許瑞貴、新生國中校長林銘欽及與會貴賓共同揭牌,點亮山海鐵馬道,遇見台東新日常,饒縣長也與貴賓一起踏上充滿藝術創作作品的鐵道,期盼鐵道綠廊成為台東人引以為傲的生活藝術場域,與感受多樣生命劇本的城市空間。


「回驛計畫-參與式規劃設計」計畫成果,選自108年底民眾票選活動中的9處空間進行景觀節點改善,並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參與公共藝術創作,首次在臺東跨界以多媒材裝置發揮「鐵道植栽牆」、「看我拿手好戲」兩件作品;同時邀請臺東學子共同彩繪創作,藉以營造更親善的綠色生活廊道。


此次計畫透過參與式的設計過程,增進縣民使用都市綠地之意願,提高對戶外環境維護、共享、共榮之使命感,參與的民眾也都期望未來山海鐵馬道不僅能變得更宜人,也能成為台東生態綠廊、城市生活品牌的代表,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台東獨有生活記憶與日常美好的綠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