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臺東縣政府推健康養生足療認證 16位學員完成授證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滿足在地觀光業者第二專長發展的需求,吳神父足部養生技能認證課程今年5月初展開,整體課程架構為初級、中級、高級班及實務實習課程,總計課程訓練時數達80小時,吸引70位與觀光相關民眾及業者報名參與課程,及22位學員參與認證課程,最後通過完整足療認證流程計16位學員,並於15日由縣府授證。

授證典禮由臺東縣政府交通與觀光發展處余明勳處長親自主持,余明勳處長提到台東長期發展Long Stay且在後疫情時代,推動遊憩觀光最重要的就是健康,透過吳神父足療體驗,讓遊客可以體驗健康,發揚臺東發展足療健康產業,更可以結合台東各地方的運動活動(賽事)形成一個觀光產業生態圈,未來,縣府將推動臺東足療師傅成立預約平台,與旅宿業者、活動業者共創臺東新觀光產業的藍圖。


而今天同時參與授證為社團法人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FJM)的吳若石神父,也提到感謝縣府這二年協助臺東在地培訓人才,很多人都問我從何來,我會說我是台東來的,期待吳神父足部療法,在臺東及台灣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去年業已成功培訓11位足療學員,目前臺東共有27位專業吳神父足療師傅,其原職業相當多元,例如有旅宿業、媒體業、旅遊業等觀光人才,不但開啟人生斜槓新事業,亦深化在地特色產業,鼓勵創生旅宿產業鏈,提升觀光旅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