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安居友善通報網奏效 成功警打擊毒品守護社區治安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圖片來源:Google搜尋引擎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今年度於各社區舉辦治安座談會宣導「安居緝毒專案」與「友善通報網」不遺餘力終於發揮功效。該所日前透過友善通報網獲報社區內有群聚吸毒情事,經多日蒐證與請票搜索,一舉剷除社區毒瘤,將毒品逐出社區還給居民安寧。
長濱分駐所所長陳權泰表示,前陣子分駐所於長濱鄉某社區舉辦治安會議暨反毒犯罪預防宣導,會後就陸續接到民眾反映稱某民宅不時有外來者出入,並徹夜傳出飲酒狂歡的聲響,行為怪異不但有違該社區平靜的生活作息妨礙安寧,更疑似有在住宅內吸毒的情事,造成周遭住戶和社區的不安與恐慌。該所獲得情資後,積極布線蒐證多日,並見時機成熟向臺東地方法院申請搜索票發動搜索。果真在該民宅查獲陳姓女子等3人吸食與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7.01公克。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條例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讓社區民眾得以安心。
成功分局表示,打擊毒品危害守護家園刻不容緩,「安居緝毒」工作結合村里社區、友軍機關等全面建立反毒「友善通報網」,以警民合作方式有效遏止犯罪。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不法情事,踴躍向警察機關檢舉,大家一起向毒品宣戰,勇於檢舉毒品不法分子,大家共同維護臺東家園良好之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