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下來寮-客家農遊樂輕旅行設計構思工作坊 縣府續推客庄文化之美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了深入認識臺東客家特色,縣府民政處於今(23)日在鹿野鄉瑞和村時光驛站(即瑞和車站)舉辦客家農遊樂輕旅行設計構思工作坊,廣邀本縣旅行業、客庄青年、青農及特色產業等代表,一起來規劃客家輕旅行路線。
參與的業者們表示,如明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仍無法前往國外旅遊,可以預期國內觀光人潮,將如同今年大爆發;今年中央推行的三倍卷、客庄卷、農遊卷加持下,暑假期間確實帶入所謂報復性消費,但若能夠有系統地結合在地文化、食材及產業特色,不僅能讓旅程更細緻及豐富,更能創造未來國內旅遊市場消費人口。


為了讓民眾親身體會客庄生活,首次以「客家農遊樂」為名,推展四條客庄輕旅行,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00人次的民眾報名參加,後續將以工作坊共識,評估並建議縣府尋求更有規模推展計畫。
縣府民政處強調將持續與業者討論合作,進一步強化經營與發揚客家特色,讓遊客瞭解本縣客庄文化之美,並提高在地觀光人潮、帶動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