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東縣泰源國小辦理體育日師生健走 環保又健康

台東電子報/編輯整理

為提倡品格與環境教育同時慶祝109年國民體育日,由臺東縣政府指導、泰源國小承辦的「國民體育日師生愛村健走」活動,昨(7) 日上午8時在泰源國小黃國將校長領軍下開始進行。健走路線沿途不僅海岸山脈風光明媚,老師們也藉此讓學生認識泰源幽谷在地的農特產及特殊的沈積岩地質、馬武窟溪生態。


學校為落實品格教育與服務學習,由自治市體育股2位同學帶操暖身,隨後參加健走的百位師生,沿著東23縣道跨越馬武窟溪往牧場方向前進。黃校長也隨機介紹幽谷內生產的稻米、肚臍橙、大白柚等,讓外地來本校任教的教師瞭解地方資源。


住在尚德村的五年級紫岳同學說,自己因為住家距離學校比較遠,平常很少有機會到牧場這邊來,利用今天的健行認識各種果樹,是他此行最大的收穫。而六年級的偉翔同學分享了他的健走心得,他今天特別準備了一個大垃圾袋,沿途和同學一起撿拾路邊的廢棄物,沒想到一趟下來已經裝滿了。他覺得用路人要發揮公德心,不要將喝過的飲料罐隨手丟在路邊,因為這樣會污染美麗的環境。


當健走隊伍抵達折返點時,東錦老師向師生介紹本地鍾馗廟的神祇與建廟歷史。接著隊伍回程經過「牧場生態池」,這裡是新部落剛完工的景點,更是讓學生認識幽谷內動植物生態的好地方。最後順利走回到學校的學生,每位都獲得大百樹公司贈送的一盒月餅,讓學生們提早過中秋。


校長黃國將表示,本縣推動的「教育方程式」重要政策之一就是陶冶學生的品格素養,因此這次的活動除了融合品格自治教育、體驗學習外,同時也落實環保生態教育,還在體適能上為師生的健康及學習加分。泰源國小面對新課綱的實施,這學期在校訂跨領域課程中也安排探索家鄉的主題課程。讓學生從認識家鄉開始,培養探究、實踐、反思及感恩的新世代公民素養,讓學生具備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的各項基本能力。